早期一篇KOL協作刊例價價文章內容,造成了許多爭議,其實,小編對一些KOL的刊例價價是擁有懷疑的。可是,不能否認,刊例價價裡面的頭部KOL,推廣一篇廣告帶來的收益,頂得上自身年薪的好幾倍,而推廣KOL帶來的傳播價值也早就被知名品牌主所認同。

知名品牌也開始採用KOL資源

線下活動領域,這樣也漸漸發現,知名品牌主遭受KOL帶來的活動傳播影響,已經不滿足於活動企業出示的計畫方案策劃、設計、執行等聯絡,更期待能帶來KOL資源層面的推廣對策聯絡。過去,在一次活動中,我們經常看到大明星和媒體人的影子。現在,我們不能看到大明星和媒體,也不能看到各種線上紅色直播室和KOL。小編堅信,如果有2家活動企業同時在參與項目競標提議,前面一種除開活動策劃、落地式執行服務之外,還能出示KOL資源的廣告推廣聯絡,後者只有出示活動策劃、落地式執行服務。那麼,前面一種將會比後者更有優勢,因為前面一種出示了招標方要想的增加值聯絡。說究竟,現在的線下活動(對外市場活動)已經不只必須媒體到場和線上發稿聯絡,更必須新興媒體產物“KOL”帶來的傳播價值。因為,KOL比傳統媒體更貼近受眾群體、廣告推廣更為精確、推廣的內容方式也更為靈活,多樣化。

那作為一家活動企業該怎樣運用好KOL,為活動傳播實現賦能?又怎樣學會與KOL實現聯繫,商業協作呢?

什麼是KOL?

KOL即“原則意見領袖”,在某個領域有一定的名氣和影響力,並且有一批忠實跟隨的粉絲,該粉絲群體沒有特別限制,能夠大到一個行業,或是某個文化的特點。在這裡必須特別強調的是:自媒體人、網紅、大V、達人這樣全是屬於KOL的一種,僅僅稱呼不一樣罷了,是根據新媒體平臺來進行劃分。比如:公眾號上被稱為“自媒體人”、微博上被稱為“大V”、抖音上被稱為“達人”,而一些直播間平臺的網路主播大量的時侯被稱為“網紅”。
為了便捷大夥兒更易於瞭解KOL,我將KOL分為3種類型:頭部、腹部和尾端。
1、頭部KOL:有著大牌明星級別的影響力,粉絲基數大,大眾認知度較高,比如:papi醬、李佳琦這種類型的KOL。
2、腹部KOL:在特殊的某個領域、行業有著深層影響力,細分豎直粉絲較多,忠誠度也很高。比如:一條、同道大叔。
3、尾端KOL:有一定傳播力,粉絲基數和上邊對比會少一些,可是粉絲會更為豎直精確。
找KOL推廣廣告有區別于傳統的媒體推廣,KOL和知名品牌及其推廣受眾關系的關聯度、匹配度,及其在該相關行業、領域的名氣和影響力十分關鍵,因此,找KOL推廣,選對人最重要。

雙微一抖

現階段流行的社交媒體平臺基礎有新浪微博、手機微信、抖音短視頻,簡稱“雙微一抖”,是許多 知名品牌主集中化尋找KOL推廣廣告的陣地,那這3家社交媒體平臺在廣告呈現上有什麼不一樣?活動企業又該怎樣篩選出優質的kol 公司

1、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是最開始的社交媒體平臺,用戶群體主要是80後、90後、95後為主,並且新浪微博是一個極大的聲量廣場,是十分開放式的一個傳播平臺,特別合適去幹活兒動早期的聲量,一個好玩的事件炒起來後,會有大量的新浪微博去轉發、去評論、去發酵,當有多個大V來宣傳推廣某個活動時,就非常容易產生爆點。因此,將新浪微博作為活動早期的預熱陣地不是會錯的,並且能夠運用“新浪微博話題”,在多個大V的推動轉發、評論下將惡性事件升溫,持續發酵。微博上能夠接納的廣告方式是:圖文並茂、圖片海報類、視頻直播間這3種比較常見。

能夠確認下列3點方位來篩選出微遠大V:
粉絲屬性:大V的粉絲是不是有刷量的概率;
互動評論:多看看幾條新浪微博的評論是不是有多樣性,同質化嚴重說明刷點擊;
廣告頻次:接廣告的次數是不是不間斷,且廣告主是不是參差不齊,類型都不一樣。

2、微信公共號眾號

微信是這3家裡面,用戶量較大 的,也是知名品牌主最喜歡推廣廣告的陣地之一,用戶已提升10億,可是公眾號不象新浪微博那樣開放,屬於半開放式的社交圈社交媒體,而KOL也是基於手機微信的社交圈社交媒體打造出自身的影響力和名氣,比如朝向C端的有本地生活聯絡公眾號,朝向泛用戶的,有行業KOL,朝向B端有創業媒體機構。微信公共號眾號上能夠接納的廣告方式是:圖文並茂、漫畫、短視頻這3種比較常見。

能夠確認下列4點方位來篩選出手機微信KOL:
粉絲屬性:KOL所豎直的行業、粉絲年齡段、性別等,大的KOL都會有個人工作室,大部分會有一個PPT版本號的文本刊例價價介紹;
閱讀量:查詢公眾號的歷史文章內容,閱讀量是不是穩定,主要是清除刷點擊的行為;
留言板留言數:是考量KOL與粉絲互動性的關鍵標準,留言板留言數越多,說明互動性越來強;
原創頻次:查詢文章內容篇數,原創值越低,可推廣的價值也就越低。

3、抖音短視頻

抖音短視頻是短視頻社交媒體的新興意味著,抖音短視頻對比別的平臺較大 的特點是,KOL是確認單一的視頻方法來實現變現的。此外,還能夠發現,大部分全是長的漂亮在拍視頻,抖音短視頻能夠算作網紅新的聚集地。抖音上能夠接納的廣告方式也僅有:短視頻一種方式。

這樣能夠確認下列4點來篩選出抖音短視頻達人:
點贊量:視頻的點贊量是不是有刷量的行為;
視頻創作:視頻的內容創作是不是足夠穩定;
留言板留言數:留言板留言數高不高,內容是不是多樣性,並且抖音短視頻達人與粉絲互動頻率高不高;
播放量:播放量是不是有外溢的價值,比如百萬粉絲級別的抖音短視頻達人,視頻播放量能夠達到400萬之上。

最後,這樣篩選KOL的同時,還必須帶著3點思索實現。KOL的社交媒體品牌形象是不是與活動傳播目地調性相符合;KOL究竟能否帶來活動的引流方法,轉化;怎樣運用好各個KOL的特質實現精確廣告內容推廣;接下來來,這樣來說一說,與KOL協作的正確步驟方法。

KOL協作步驟

擁有活動傳播要求,就一定要尋找精確的KOL實現推廣,這個時侯的協作步驟將會顯得至關關鍵,不瞭解協作步驟非常容易出現各種問題。

1、積累資源

開篇就說了,KOL也是媒體下的產物,也必須和傳統媒體一樣,要有一個積累資源的過程,假如要來到必須資源的時侯再去找,不僅浪費時間,也會讓資源品質降低許多。因此,活動統籌公司最好有專人(媒體)負責這塊的資源統籌和商務協作,假如活動企業沒有這層面的優秀人才費用資金投入,還可以立即找協力廠商媒介公司,索取資源名單,實現協作,可是價格層面,會比自身立即找KOL要貴些。
提個建議:現在市場上面有許多 協力廠商媒體平臺在銷售KOL資源,能夠自主上這些平臺去尋找要想的KOL資源,然後再與平臺銷售進行聯繫採購。

2、創建聯繫

這裡指的創建聯繫,是怎樣尋找KOL的聯繫方法,一般來說,在KOL的帳號主頁面或文章內容正下方都會有KOL的聯繫方法,能夠主動加上並說明協作來意,確認後,能夠讓KOL出示一份推廣價格的明細表,順便再諮詢KOL的一些基礎狀況,比如:粉絲量是多少、閱讀量是多少、能接納的協作方式有哪幾種?總之,現在找一個KOL的聯繫方法基礎並不是難事,畢竟KOL也必須接單賺錢,肯定會在多個管路留有個人的手機微信號或別的聯繫方法。比找一個對口的媒體記者要簡單的多。

3、溝通協作事項

溝通協作事項,很重要的一點是談價格和確認協作排表以外,此外一點便是談推廣內容了,當然,也會有客戶立即規定KOL出內容,還有便是用戶自身出內容,僅僅將KOL作為一種活動推廣載體,將資訊傳播出去罷了。無論是哪一種,都離不開內容的最終談妥。內容創意能夠是一篇文章、海報、H5、漫畫、還可以是短視頻。當內容確認過後及其價格商談確認,就需要開始簽訂合同書了,合同書也是根據推廣細則來實現約束的,現階段體量較大的KOL不是接納預支付方式,還要是在推廣早期接到全款買房。

4、推廣管理方法

假如推廣的KOL過多,建議做一個推廣KOL管理方法表,然後根據推廣節奏和時間節點規劃分配,在推廣時間節點層面,結合KOL過往消息推送內容的時間節點來談妥,假如KOL的發文沒有哪些麼規律,或是KOL自身量級並不大,就可以依照平時轉化實際效果的時間來分配推廣廣告。推廣的時間比較關鍵,一定要多聽聽KOL給出的意見和建議,畢竟KOL比你更懂粉絲的閱讀習慣。也比你更清晰粉絲喜歡看什麼類型的內容。

5、資料匯總

資料匯總的目地是為了給用戶資料回饋,讓客戶瞭解自身花了這些錢,獲得了什麼實際效果,這個實際效果就可以從資料上看得出來,比如:文章內容閱讀量、轉化資料狀況、均值客單價這些。還有一個目地,是讓活動公司也瞭解,推廣KOL後的實際效果怎麼樣,假如實際效果不錯,那麼下一次還能夠繼續為用戶介紹,實際效果不太好就可以暫停協作,以防後期給自身挖地。最後,小編對一些KOL存有刷點擊假號的行為幹了2點說明,有下列這2種狀況絕對便是刷點擊、做假的KOL。大白天發文,淩晨2點到5點是閱讀量增長的高峰時段;推廣廣告的2小時後,閱讀量趨勢明顯的突漲突停。最後,大夥兒對推廣KOL後的ROI(投資回報率)比較好奇,想要知道的,能夠在網上找幾家KOL仲介平臺瞭解一下,比如:清博指數;因為現階段市場上沒有絕對公平公正、合理的計算公式計算能統計出RIO,大多數數還是根據個人對數位的敏感性大約估計一下。

現在現有許多 活動企業在進軍KOL資源這塊,可是由於欠缺媒體優秀人才、溝通成本費較高,再加上又不是擅長的領域,因此學起來會比較累。可是,要是稍加學習和學會資源管理方法。不用多長時間,媒體收益也可以作為活動公司的一部分營收,還能與廣告公司、公關公司在媒體推廣領域獲取用戶的信賴。

By facem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