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慈善已經落實,也成了越來越多顧客對店家的希望。如今,對於工廠來說,公益慈善是沒有障礙的,甚至可以擴大規模,提升工廠聲譽的極有價值的實現。

google的非盈利組織將把google總股本和1%的利潤用於慈善事業。如此,該組織近期將在公益慈善領域進一步發力,更為嚴峻。專注于公益慈善活動,而不僅僅是允許公益慈善活動進行投資。

公司的雇員可以通過機構協會向非營利組織提供長達6個月的全職專業技術聯絡服務。Google計畫今年解散超過40-60名的非盈利組織,在多個大城市開展電腦工程、資料分析和人工智慧技術等領域的專業技術聯繫。

就拿美國企業來說吧,首先要量力而行,參與一些小項目,向員工展示實際經驗,增進他們對籌款活動的認識。活動當天,工作人員必須在周圍的學校度過,做一些事情,或者種樹,或者塗漆,或者做其他事情來清理校園。這種專案可以培養員工的社會責任感,培養員工相互合作的精神實質。

專注于公益慈善的核心理念與工廠文化藝術相融合,不是只有像Google這樣的大中型企業才能做到的,中小型工廠同樣能為自己開闢公益慈善的道路。

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繞過工廠的優勢。社會公益慈善機構不同於到處捐錢。捐贈很有可能會帶來一些進步,但是社會責任並不能完全替代商業活動。廠方應該考慮清楚自身的優勢所屬,想辦法把公益慈善的道路和這些優勢結合起來。Vobipakson和Tombysson這兩家企業把工廠的公益之心和各自的關鍵業務緊密結合起來,為各自銷售的產品創造了“買一送一”的模式。這說明,工廠並不一定要跳出原來的慈善模式,才能產生社會影響力。有時候甚至可以說,如果企業自己做得好,最終會使社會受益。

公共事業通常會涉及到偏遠地區,一般情況下,這樣就不能把商業活動轉移到所服務的地區,因此必須尋找一些紮根於當地的組織,同時建立聯繫。就是這種反應被芝加哥大學所採用,通過與位於印尼的Tata信託公司合作,解決了這個東亞國家在身心健康、水資源衛生和電力能源方面存在的問題,如何為中小型工廠開闢出公益慈善的道路。科研投入和TataSociety基金的基層滲透工作能力和創新工作能力的結合,已經使目前的政策執行者、專業學者、學生和這一領域的實踐者能夠獲得其他方法無法達到的社會影響。草根級的合作夥伴關係非常有價值,能夠順暢的溝通方式,免除貨運的物流負擔,還能讓工廠事業在該地區紮根。

假設一個人獨自為公益慈善事業奮鬥,影響力最大的也只有自己的專長和領域。為了獲得更大的影響力,與他人建立戰略合作關係是非常重要的。這種非盈利組織“人傳股票基金”項目,最近與天使之計畫股票基金會合作。“天使計畫”股票基金一直致力於解決弱勢群體的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它在這方面的經驗對我的項目有重要的參考價值。這種合作方式使得能夠對缺乏治療藥物的人群進行這種聯繫。而合作夥伴關係的建立也可以替代中小企業在進行公益慈善專案時所承受的財政和運營負擔。

最終,親力親為就可以將其囚禁起來。AMD公司的電腦技術公司選擇了部分員工來組成“綠色團隊”,目的是減少公司內部的用餐浪費、節約電力和阻止內部的水處理資源。這樣,員工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轉化為工廠的公益事業,從而產生一種主體意識,而,這樣,就不會讓MD消耗大量資源。

它們所要做的就是樹立公益之心,鑄就從事人道主義事業的能力,耐心地尋找適合自己工廠的公益慈善之路。

By facemag